InnoBic論壇


勇敢邁步:嶄新的匯流法研討會
本中心於1041127日,於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辦「勇敢邁步:嶄新的匯流法」研討會。本次研討會聚焦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近日陸續公布的「匯流五法」草案,榮幸邀請到通傳會主任委員石世豪擔任開幕致詞嘉賓,由本校彭芸教授開場作引,誠摯歡迎石主委闡述匯流五法草案的立法目的與願景,同時通傳會翁柏宗委員、彭心儀委員亦分別為本次研討會的主持人及與談人。本次研討會共分為四個場次,針對匯流法架構、電信法、視訊內容廣泛討論,最後透過綜合座談廣泛邀請產官學研各方先進發表寶貴意見,以祈豐富衡平匯流五法草案。

第一場次各提報人廣泛針對目前資訊通訊領域既有問題發表卓見,期許主管機關在匯流五法內對寬頻網路、OTT、大數據、頻譜規劃等議題做出回應。第二場次則探討數位匯流趨勢下電信法制的發展,思考將電信法分拆為「電信事業法」、「電信基礎設施與資源管理法」後,與匯流五法乃至其他法規之架構調適與適用順序。第三場專注在於視訊內容產業,尋思在content is the king的時代,我國內容產業如何迎頭跟上國際潮流,而其中政府又將扮演何種角色,如何管制與扶助產業發展。論壇最後則以公開論壇形式,由現任或任職於通傳會之委員,以及產業協會、學會代表,相互對話、深度溝通,希冀能夠兼顧產業發展、消費者保護以及公共利益。

元智大學受教育部頂尖大學計畫補助,於20142月設立大數據與數位匯流創新中心。中心成立以來不但致力於大數據應用相關合新資訊通訊核心技術之創新、研發與改良,對於數位匯流趨勢以及隨之而來的法規、政策變革同樣留心戮力。本次中心針對數位匯流五法草案舉辦論壇,幸獲各界鼎力支持與協助,論壇中激盪出對於草案修正的寶貴創見,對於通傳會的公開諮詢提供實質具體建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