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Bic論壇

CPRsouth 2015研討會
本中心與南方通訊政策研究學會(Communication Research Policy: south, CPRsouth)104826日至28日,假福華大飯店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共同舉辦「南方通訊政策研究學會2015年度研討會」(CPRsouth 2015)。來自全球23個國家的資通訊政策研究人員與青年學者與會,並進行10個場次的論文發表與專題討論,開幕時邀請到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林桓副主任委員擔任大會專題演講嘉賓,本校徐澤志校長亦代表主辦單位致詞表示誠摯歡迎之意。另外也邀請亞太電信聯盟(Asia-Pacific Telecommunity, APT)副秘書長Masanori Kondo先生擔任晚宴演講嘉賓,分享亞太地區電信事業與數位匯流政策之發展現況。

今年CPRsouth 2015年度研討會主題為「不斷變化的資通訊科技治理與實踐—匯流與大數據」(The Changing Landscape of ICT Governance and Practice Convergence And Big Data),除為期三天的正式研討會外,在研討會前的2425日也舉辦「青年學者會議」,期望透過研究方法之教學課程,擴大資通訊政策研究的扎根工作。資通訊科技發展所帶來的數位匯流趨勢與大數據時代,讓資通訊產業政策更受到政府的重視,由於各國的資通訊政策與管制經驗有其共同性與差異性,CPRsouth 2015年度研討會便是一個提供資通訊政策研究人員互相瞭解各國發展經驗的重要平台。
本中心自 2014 2 月在教育部頂尖大學計畫補助下成立後,除積極研發大數據相關核心技術外,對於數位匯流及大數據趨勢相關的資通訊政策亦同樣關心,迄今已舉辦多場與通訊產業政策相關論壇活動,皆在國內引起產官學各界的高度重視。為加強本中心與國際學術社群的連結,進而與CPRsouth共同舉辦2015 年度研討會,增加本中心相關領域之學者有更多國際交流的機會,因此分別在此次會議中分別擔任論文發表者、場次主持人、專題討論與談人等,並在大數據研究下所產生的個人隱私與網路中立性與零費率上網(zero rating)的議題上積極分享台灣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